加入收藏

校园网指南

当前位置: 首页-> 业务与服务-> 校园网指南

校园网指南

一、账号注册

  学校为我校全体师生开通校园网免费上网账号。账号为工号/学号,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位。备注:新进教职工需个人信息录入人事系统,待数据同步后方可使用校园网账号登录上网。

二、校园网登录方式

  1.有线上网流程:将网线一端插入网络面板接口,另一端插入电脑网络接口。打开浏览器输入任意HTTP类型校外网址,在自动弹出的网页内输入个人校园网账号和密码即可上网(如下图所示)。或者在浏览器中手动输入认证页面地址:192.168.254.251 进行身份认证。有线网络覆盖覆盖教学区、办公区、学生公寓、教师公寓等。

  2.无线上网流程:我校无线校园网SSIDaqnuwlan(无线网络名称)。校园网用户请打开手机或电脑的[设置],选择[无线和网络WLAN],开启无线网络。在WLAN网络列表里,连接aqnuwlan,连接后在弹出页面内输入个人校园网账号和密码即可上网。无线网络覆盖教学区、办公区、14-16号学生公寓;

  特别说明:

  学生公寓网络:安庆电信、安庆移动、安庆联通以及校园网4家网络均覆盖学生公寓,其中安庆电信、安庆移动、安庆联通均为光网,安庆师范大学校园网龙山校区1-13号学生公寓,菱湖校区25-30号学生公寓均为有线网络,龙山校区14-16为无线网络。

三、网络故障报修及密码修改

 请拨打电话 8798199 。




联系方式 / CONTACT US

邮政编码:246133

联系电话:0556-5300107

联系地址: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


微信公众号

版权所有:安庆师范大学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